池渊

《旧年》

把工作室30个妹子的名字都藏进去了(。ò ∀ ó。)
《锦鲤抄》

青鲤游弋在一方池塘
剪碎又拼接一段温柔烛光
那日我手捧一束海棠
等你月中回望

皆知君子风流又倜傥
举手投足间带动心事微漾
举酒七次描绘的模样
醉生于夜未央

芝熟花香
葱郁风光
风吹心痒
情解惆怅
荏苒时光
旧忆绵长
年少轻狂
写入梦乡

依旧是在乍暖还寒的春天
翻看纸卷里撰写的诗篇
又袭来我散尽的一团思念
解不开夙愿
悱恻缠绵
奈何情深却缘浅

老城街角消散的斜阳
点缀一副凋谢的葳蕤红妆
笔濯朱砂渲染在纸上
勾勒一缕过往

西山日暮被旧岁埋葬
今朝十指紧扣相比与鸳鸯
转瞬即逝人走茶已凉
独留一世彷徨

陌路花裳
坠入尘网
落梓格桑
化兰为桨
华灯初上
孤街空巷
旧梦新妆
雀走树亡

斑驳岁月都被我藏入诗间
谁人来诉说我情意成篇
恍惚之间故人已言笑晏晏
风声渐行远
何时恕我
再与你信步庭院

追忆昨天 瑞雪埋没屋檐
风花月夜 你我把酒煎雪

寻不回色授魂与的那流年
和尧天舜日的玖九旧渊
搁置了近三世的纸墨笔砚
凋零的枯叶
几分垂怜
谁知我曾不羡仙

青鲤游弋的一方池塘
剪碎的烛光

评论

热度(1)